close

 

銀行就是個錢來錢往的地方

但拖泥帶水 非常不乾脆 還歹戲拖棚演了下集  

頭一遭!

-----

 

私人因素和小妹早上十點多前往陽信右昌分行辦理帳戶結清,

原先在銀行單位辦事就不會是件有效率的差事,歷時半個頭以上也絕對不是偶發情事。

不過,這回新鮮:是  被踢來踢去

 

6號櫃台換A櫃檯,A櫃檯再換回6號櫃檯,

(神奇的是:6號櫃台已經從行員甲變成行員乙。)

然後,終於輪到我和小妹:

處理著的當下,我後頭一位中年男子抱怨「總是沒有號碼機、來都要碰運氣排序,還只有一個櫃檯在辦理!@#$%

6號櫃台小姐忙道歉問明對方待辦事項,處置竟是

插隊直接處理對方事宜!

跟著,結清小妹帳戶後、6號小姐沒說分明便跑離開座位;過了一會兒,隔壁7號櫃台小姐探頭要我換到她那再繼續辦理!!

 

當下,我拒絕了。

按耐住脾氣,我問:為什麼要一直這樣換來換去?

7號櫃台行員面有難色。

我:難道你們行員不能好好的把事情處理完再去做其他的事嗎?這樣換來換去、讓客戶一直重複說過的話、然後妳們一邊處理我的事又不時有其他行員穿插進來打岔,請問這樣我到底需要辦多久?我的妹妹有印鑑更換問題都辦好了,我的不需要為什麼反而麻煩、還要我換櫃台再繼續辦?

 

一番折騰外加又好幾個行員打岔後,我們的帳戶都結清了。

 

返家的上,爸在說「因為家業的關係和這間銀行常有往來,所以也認識裡頭一些行員……

我:因為知道有認識,所以當下沒有發脾氣;不過,要當作甚麼事都沒發生不反應客訴,這個我沒辦法。

小妹聽完噗哧笑對方慘了。

 

午飯後接著清掃書櫃、整理舊書廢棄刊物,一身汗讓我早把早上的鳥事忘得乾淨。

 

陪媽媽返院門診的小妹line來:剛才陽信行員打電話來,說「『她早上解約單金額寫錯了,兩萬寫成20萬』,我就把早上的事情重複一次罵了她。要她下禮拜再來補蓋單據。」

小妹週五回到高雄已是晚上11點了,對方:哇!那怎麼辦?禮拜六我要上課?

 

協調週日蓋章補正單據,對方竟又在電話裡碎念「可是隔那麼久,我怕妳忘記捏!」

 

小妹莫名其妙:不然妳覺得我要負責提醒妳是不是?現在到底是誰的問題啊?妳們一件事情沒做完就一直跑,會出錯很正常。

 

對方表示:早上總行臨時來抽查,要有人去開金庫,櫃檯又只有兩個人……

小妹:妳人手不足怎麼是來跟客戶哭訴?今天上面大頭來妳趕快說啊?

 

今天在現場一團亂,聽到

行員C:金庫裡少了@#$%資料

女主管:可以少7個營業日

行員C:少的不只7個營業日啊……

 

寫到這,共同的OS是:今天看他們這樣一團亂,真很難想這地方該是個錙銖分明、腦袋清醒的所在。

 

早上的不滿 + 現在冒出來的紕漏

讓我傍晚打了等待一分鐘以上的滿線客訴電話。

 

簡單敘述早上發生經過。我向客訴人員表示: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也從來沒遇過這麼離譜的事→1間銀行竟會因為稽查而陣腳零亂、事情處理起來狗屁倒灶。

 

稍後,分行負責襄理弓長小姐來電。

不講還好,聽了弓長小姐的抱歉、胡亂解釋+說明流程,真的一肚子火氣冒起來。

 

弓長小姐表示結清跟存提的櫃台不同,所以要換櫃台;加上今天又是週一,又剛好有人來稽查,所以比較忙,讓你等很久真的很抱歉……

 

我:到銀行辦事情久等從來不是新鮮事,當我從「6號櫃台換A櫃檯,A櫃檯再換回6號櫃檯」我也沒生氣。但我不能接受,每次換來換去都需要重新排隊,為什麼還讓我後面的人插隊辦理?難道我等的不夠久嗎?我的妹妹需要換印鑑的事都辦完了,我的存摺接在她後頭?我的部分有比較麻煩嗎?為什麼要一直換來換去?一樣的問答是要客戶重複幾次?只因為妳們行員忙著處理銀行內部的事情!雖然是星期一,但說真的,我在那邊一個多鐘頭,其實現場並沒有非常多的人來辦理事情啊,而且,如果知道是星期一,那麼多櫃檯只闢一個辦裡,到底是甚麼回事?

 

弓長小姐:那個七號櫃台小姐要妳換過去是因為她幫你辦會比較快啦!銀行都是這樣,有時在等傳票還是電腦跑都會抓緊時間先讓後面事情辦起來比較快的人先辦,這樣大家也是都比較方便又快速省時啊;而且號碼機這個部分我們也跟總公司反應過,有號碼機是真的比較公平啦,就一個一個來,但他們不讓我們設,造成大家的困擾也是真的很抱歉啦……

 

我:妳說「會發生這樣的事是因為沒有號碼機」,前面又說「銀行行員會先幫後面處理起來比較快的人辦」,那設號碼機又有甚麼意義?妳不覺得妳前後講的話很矛盾嗎?再來,如果「行員會利用空檔處理比較快的業務」,那就該是主動問排隊的所有人,而不是「隊伍裡誰抓狂了,妳就只處理他的」!

 

弓長小姐:哎唷~這樣我們也是只能跟你抱歉啦,小姐應該很少來我們銀行、甚至可能是第一次來,因為看到行員補登了很多頁……

 

我:那和現在這件事有甚麼關係?

 

弓長小姐:不是啊,我們真的很抱歉,你也看到我們現場其實有那麼多人員在辛勤的作事……

 

我:對,我有看到。我的存摺帳戶比較多,但我從來沒遇過有哪間銀行這麼誇張,妳們現場行員真的不少,但既然開店營業,就該好好處理上門客戶的事,而不是只闢一個窗口辦理,其他行員都忙著處理公司內部的行政事宜!稽查會比較緊張混亂沒錯,但像這樣亂成一團絕對難得也罕見,這麼離譜的事,我想,我會好好把它記在網誌上。

 

弓長小姐這會兒嚇得竟問我「怎麼樣才能消氣?」

讓我整個莫名其妙。

 

我:妳說是因為總行不給妳們設號碼機所以產生這些問題,我來幫妳反應了,相信總行多少會重視這塊;不過,「號碼機用處」這件事你的說法真的很矛盾也很好笑,再加上下午電話通知的誤植結餘數字和對話,現在你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寫?還是待會再打來說?」我只能告訴妳「我沒有辦法接受。而且待會我要準備晚餐了。」

 

沒說出口的是:像這樣的銀行奇遇記,也不需要有續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信銀行 奇遇
    全站熱搜

    win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